close

在自學手工皂幾個月的今天~終於可以來分享我的萬能豬油皂了!!ㄏㄏ超開心

真要感謝我的啟蒙老師~卓麗純老師,其實會走上喇皂這一條路 完全只因為我家豬油實在是多得讓我ㄚ雜~~~

一定要幫豬油找個新的出路才行ㄚ,沒想到就這樣走入手工皂這個萬丈深淵ㄚ

雖說我沒有麗純姐那樣熱心推行環保,但既然走上這一條路了,那我們就盡量地來努力吧!

先來看看我認真努力想把它變美麗的皂寶寶吧!!    豬油家事皂

有迷有粉可愛啊...........!!

這可是我第一次分層這麼的成功與明顯喔,每一次的分層總是給我亂七八糟的混在一起

不是我在誇獎麗純姐的啦~~這個配方既可洗澡+洗頭髮+洗碗+洗衣服+洗抹布+洗....任何你想的到的 都可以拿來洗ㄚ!!

我的富貴手不算嚴重啦,但對於家庭主婦來說一整天下來洗東洗西的 還是會有點受不了

沒想到我的豬油皂代替市售的清潔劑後 ㄟ~~竟然感覺不一樣囉!!

清潔力夠強~又夠滋潤!! 只有"讚"一個字可以形容的

分享一下這個簡單好洗又方便的配方:

豬油70%+椰子油30%+水2.55倍

就這樣!!

大家一起來喇皂吧~

歐~忘了說一下我的豬油 我喜歡皂寶寶有點顏色,用純水打的話 這個皂寶可是超雪白的喔!

我的水一定會使用薄荷水或香茅水或紅棗水或.......只要有顏色產生的都可以啦

豬油呢??來看看我這一次浸泡了啥??香茅玫瑰浸泡油  

左邊的那一罐是浸泡新鮮的香茅喔~右邊的那一罐是浸泡乾燥的玫瑰花

竟然有皂友把我的小玫瑰看成紅蔥酥啦!真是............不細看 其實也挺像的喔

下次來浸泡紅蔥酥好了啦~看洗起來會不會有滷肉香

有時會來個豬油浸泡薄荷葉+新鮮薄荷葉打汁 

那個皂ㄚ~~真是天然草本到不行 還有淡淡的薄荷香呢!!

連精油的錢錢都省下來囉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